当前日期:
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新闻系部概况培养方案党务工作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教学管理  
 
机电与汽车系实训中心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来源:系办 点击数:4966次 更新时间:2022/4/11 20:44:54

机电与汽车系实训中心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202239日制定)

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实训中心主任在系领导和学院实验实训中心的领导下工作,其在工作过程中承担下列职责:

1.执行学院、系关于实训教学工作的各项决策。

2.负责组织编写全系实训室建设规划和计划,编写年度资金使用规划,并组织实施和执行。

3.配合系教务科、专业教研室组织完善实训指导书、教材等教学资源,为实训教学任务和其它任务提供保障。

4.加强实训文化建设,完善实训技术条件和工作环境。组织参与建设项目论证、设备购置、验收。组织办理有关手续,制作和发放有关物、卡、登记册等物资。

5.负责本系实训室有关收据和报表的收集、整理、建档、统计上报工作。

6.负责本系实训室设备的管理、维修、计量及标定工作,使仪器设备经常处于完好状态。开展实验实训装置研究和自我维修保养工作。

7.加强分中心、实训室管理员队伍建设,搞好实训室的科学管理,完善、贯彻、实施有关规章制度。

8.按照学院实验实训中心要求,组织、参与、实施考检查核工作。

9.组织年度资产清查工作,并写出报告上报。

10.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实训室管理员岗位职责

实训室管理员在系实训中心主任的领导下工作,其在工作过程中承担下列职责:

1.协助系实训中心主任、专业教研室主任搞好实训室的规划和建设工作,积极参加学院、系部组织的业务技能培训,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业务素质。

2.负责实训室的日常管理、环境卫生以及防火、防盗、防爆等安全工作。

3.协助实训教师实训前实训材料的准备与保管,实训后现场的清理。

4.熟悉实训室仪器设备的型号、性能及原理,掌握仪器的使用与调试,协助实训教师仪器设备的维护。

5.负责实训室仪器设备的管理,实训耗材、工具的领用与管理。协助实训中心主任办理固定资产的处置、报增、贴标签等工作,做好实训室仪器设备及物资账目的管理工作。

6.督促教师做好实训仪器设备使用、维护登记等工作,落实学院年度资产清查工作。

7.负责收集、整理实训室基本信息材料和档案资料,负责填写贵重仪器设备使用记录和实训室统计报表等工作。

8.承担院系安排的实训室参观接待、讲解等工作。

9.组织学生经常性地打扫、整理实训室,确保实训室保持整齐整洁。

10.完成院系、实训中心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实训指导教师岗位职责

1.严格执行实践教学计划和课程标准,编写实践教学指导书,做好实践教学准备。

2.依据教学计划,提前向实训室管理员领取耗材、工具,并妥善保管。

3.认真授课,耐心指导实训。在指导学生实操训练时应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做其他工作。因指导教师不在场时,学生操作设备而发生的问题和事故,由指导教师承担一切责任。

4.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重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并将安全教育的内容纳入教学内容。还应指导学生掌握处理突发事件的基本常识,做到时刻提醒,严防事故发生。

5.实践教学应贯彻课程思政理念,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素质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创新精神、职业道德、实践能力及工作责任心,做到爱岗敬业、严守纪律,按时上、下课,自觉爱护、正确使用和精心维护实训仪器设备,自觉维护环境卫生。

6.认真检查实训结果,批改实训报告,做好每次实训的有关记录,科学评定实训成绩。

7.熟练掌握实践教学所用的仪器设备的性能和使用方法,经常性检查设备,对能够自行排除的故障能及时排除,对不能排除的故障上报维修方案,保证实训设备的完好率。

8.提出实验实训室建设、改造、发展的规划和建议,制定实训室工具、耗材的购置计划。

9.本着不浪费的原则,控制实训耗材的使用,妥善保管领用的工具耗材等实训物资保管。

10.实训后,安排学生整理耗材工具,清洁实训区;离开实训室前,检查电源、窗户是否关闭。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系团总支举行本学期第五期“观湖论坛” 下一篇:系团总支成功举办“情暖机电 共抗疫情”师生乒乓球友谊赛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学院内部常用电话号码 | 主任寄语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系 技术支持  邮件:heghao@163.com 电话:0566-2020392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