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新闻系部概况培养方案党务工作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教学科研  
 
增进教师交流 提高教学质量——机电系召开教师座谈会
来源: 点击数:5193次 更新时间:2016/4/11 9:42:11

为落实学院有关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精神,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及时查找并整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教学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我系于2016410日下午在系会议室召开了教师座谈会。与会的31名教职工就目前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座谈会由系主任江光月教授主持。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何自清同志首先做了抛砖引玉发言,指出目前我系常规教学工作井然有序,绝大多数老师认真对待教学,未出现随意调课、停课、迟到、早退现象;学风建设稳步推进,通过强化考勤和教育引导,班风纯正、学风浓厚。在肯定成绩后,何书记也一针见血地指出教学过程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需要认真对待。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们踊跃发言,结合各自专业的特点和亲身教学体会,从专业建设、课堂教学、实习实训条件建设以及学生能力培养、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如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加强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将学生从手机上拉回课堂是我们改革教学模式、实施因材施教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教师也衷恳地提出了一些热点问题和建议。

江光月教授要求全系教师要下功夫备课,要吃透教材,同时讲课要结合学生实际,板书与PPT进行有效结合;学风建设靠大家,任课教师对学生要敢于管理,上课不能只顾讲课不顾课堂纪律及效果;专业负责人要积极主动把本专业建设好,重视教科研工作;专职教师应努力提高自身授课水平,多向老教师学习。并承诺教师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向有关部门和院领导汇报,力争逐步得到解决。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机电系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公开课方案 下一篇:机电系在职教师党员2016年党费标准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学院内部常用电话号码 | 主任寄语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系 技术支持  邮件:heghao@163.com 电话:0566-2020392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