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新闻系部概况培养方案党务工作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教学管理  
 
关于做好联培2024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立题工作的通知
来源: 点击数:2551次 更新时间:2023/11/1 9:40:00

各指导教师:

为规范联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进一步提高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现就2024届联培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立题工作要求如下,请各位指导教师遵照执行。

一、指导教师职责

1.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即为本科生学业导师。

2.学业导师在论文工作提前的学期内,主要围绕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课题指导学生开展前期的准备工作,具体包括课题任务书的调研、原理方案的论证、课题相关理论的学习、课题设计所涉及软件工具学习等。

二、选题立题要求

立题必须从各专业的培养目标出发,符合教学基本要求,力求巩固、深化和扩大学生所学知识,使学生得到较全面的训练,培养学生独立工作的能力。题目应力求多样化、内容新、有特色,避免和往届重复,“一人一题”。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主要分为工程设计、科学实验、软件开发和理论研究等类型,其中工程设计类不得低于70%。所有类型毕业设计(论文)均需在论文撰写中包含经济、环境、法律、安全、伦理方面的内容。

1. 工程设计型

学生至少独立完成机械结构A0图纸当量数三张和一份20000字以上的学士学位毕

业设计论文。论文还必须包含现代机械设计与分析方法内容,且该部分内容不少于5000字。

2. 科学实验型

学生要独立完成一个完整的实验,取得足够的实验数据,论文字数应在20000字以上。

科学实验型毕业论文正文部分一般包括:目的和意义、文献综述、实验系统与原理、实验过程及数据获取方法、实验结果分析与讨论、结论等内容。

3.  理论研究型

理论研究型选题必须处于本学科前沿领域并具有一定实际意义,字数在20000字以上。学生在答辩前应在教师的指导下撰写出一篇与毕业设计有关的学术论文。

另外,答辩时,所有学生需提交3篇与论文内容直接相关的英文文献题目和摘要(中英文版),并解释其与论文内容的相关性。

三、立题论证书的填写

指导教师在《立题论证书》填写过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立题论证书各项内容必须填写完整,不能缺项;

2.题目类型均为单选,不可多选;

3.课题简述及课题预期目标不可过于简单,具体见模板;按专业认证要求,在“课题简述”和“课题应完成的工作”中,要求学生考虑课题内容对对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影响。

4.技术要求需包括图纸数量、阅读文献篇数、读书笔记字数、参考资料等;

5.主要参考资料必须包括外文文献(原则上应以近五年的高水平期刊论文为主,研究生学位论文占参考文献总量不得超过20%)。

6.根据设计题目类型需要,设计流程应遵循机械系统设计的步骤,机械结构设计方案的确定,需要针对多候选方案进行分析和比较(从技术、经济和社会等方面,综合考虑各种影响因素)。

四、立题汇总表填写

1.立题汇总表填写内容须完整;

2.汇总表填写内容必须与立题论证书对应;

五、材料及时间节点要求

1.请各位毕业设计指导教师20231115前将立题论证书及本人立题汇总表交至陈宏胜处(电子版)。

2.系部组织对立题论证书进行评审,待评审结束后各位指导教师完成本科毕设系统中立题论证书部分的录入。

附件:1.数控车床刀架的设计-立题论证书-模板

      2.池州学院&池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培2024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立题汇总表               



                                      机电与汽车系

                                       2023年111

附件1:毕业论文(设计)立题论证书-模板

附件2: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立题汇总表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公布基层教学研究室设置和主任(含专业群副主任)人选的通知 下一篇:2024届联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方案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学院内部常用电话号码 | 主任寄语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系 技术支持  邮件:heghao@163.com 电话:0566-2020392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