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新闻系部概况培养方案党务工作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教学管理  
 
机电与汽车系教师集体备课制度
来源:系办 点击数:3797次 更新时间:2023/3/22 8:02:39

为加强教师业务学习,深入开展教学研究,优化教学资源,充分发挥团队作用,增进教师间业务交流,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特制定我系集体备课制度。

一、集体备课制度的指导思想

教师集体备课制度,是指教师在课堂讲授之前,由本备课组集体研究、讨论教师讲课内容,帮助教师提高备课质量,进而提高教学质量的制度。

1.集体备课要理论联系实际,体现现实感和创新性。

2.集体备课要发挥集体的智慧,将集体的智慧与个人的特长有机地结合起来,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提高教学整体水平。

二、集体备课时间安排及组织

1.集体备课每月不得少于5次,时间为周三下午,教研室自行组织安排。

2.集体备课科目为课程表所安排的所有专业课(含选修课),专业群共享课程由归口教研室负责组织,承担该课程的授课教师参与。

3.各教研室按学科分为若干课程群(相近课程群),以课程群为单位进行集体备课,教研室主任任组长,系领导按归口教研室参加相应备课组并担任本小组督导员。

三、集体备课的程序及具体要求

1.集体备课的程序是:“个人自备—集体备课—再个人自备”。

2.每学期开学前,各课程群组长制订出切实可行的集体备课计划,一式两份,一份系教务科,一份由教研室自存,系部随时检查。

3.集体备课要做到“三定”、“四统一”和“六备”,三定”:定时间,定内容,定主备教师;“四统一”:统一教学进度、统一教学要求、统一教学资料、统一考查考试;“六备”:备教材、备三维目标、备重点难点、备教法、备学法、备教学设计;重点研究本学科教与学的改革与创新。

4.每次集体备课,各位老师要按集体备课计划安排的课题认真研读教材、教学标准,吃透教材,提前写好备课初稿。

5.集体备课时,先由主备教师发言,提出自己的授课思路,教材的重点、难点以及突破重点、难点的措施,采用的教具、教法等,然后全体成员发表自己的看法,大家讨论,统一观点。各成员要积极参与、畅所欲言。

6.集体备课结束后,各位老师要根据讨论修订后的备课提纲和各班的学情,认真编写教案,进 行灵活授课。

7.集体备课为教师的常规工作,集体备课时,全组人员必须到位,做好签到记录,不得无故缺席,留好照片等影像资料。如有特殊情况,要提前请假。

8.各课程组群每学期期末要上交一份集体备课总结,由教务科统一存档。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系 “金课”评选标准 下一篇:呵护健康 预防先行——系团总支开展预防春季传染病主题教育活动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学院内部常用电话号码 | 主任寄语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系 技术支持  邮件:heghao@163.com 电话:0566-2020392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