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新闻系部概况培养方案党务工作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教学管理  
 
关于上好“开学第一课”工作通知
来源:系办 点击数:3868次 更新时间:2023/2/14 8:41:48

各位老师:

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在即,为做好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全体师生以饱满的姿态上好新学期第一课,现提出以下注意事项:

1.请老师认真查看课表,看清楚自己的上课周次、上课时间与地点,建议提前10分钟到达上课地点,严禁在第一次上课就出现教学事故。

2.实训老师至少提前一天到实训室做好实训前的准备工作,不得在上课时临时准备;其余老师也应提前带上笔记本到教室检查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不得影响第一节课。

3.依据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精心备好课;在雨课堂创建课程,导入课件、习题等备课资料,通过雨课堂平台提前发布预习任务、进行授课和作业批改。

4.上课时请老师注重形象,以饱满精神去上课,经过一段长假,学生初次进入课堂一定会有一些惰性,老师们一定要用自己的乐观情绪、充满激情的开课缓解学生长时间未进入课堂学习的消极情绪,感染和激励学生。

5.新开课教师做好课程介绍,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介绍本门课程的课程目标、在专业课程体系中的地位,让学生认识到学习该门课程重要性,提高学生学习兴趣。

2)按照教学大纲要求,介绍课程章节和重点内容。

3)介绍该课程的学习方法,可结合自己的多年授课经验,让学生知道如何学习才能达到最佳学习效果。

4)按照教学大纲要求,介绍课程考核方式,包括考勤、作业、实验、测验、期中、期末考试等考核方式与成绩权重。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上好第一节课将为本门课程后期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也为学生认识老师、喜欢老师,喜欢这门课程打下基础,因此请老师们认真备课,上好开学第一课!

特此通知!

                                                                               机电与汽车系

2023年213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系顺利举行2022级学生《学生手册》考试 下一篇:我系青马班学员参加“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教育活动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学院内部常用电话号码 | 主任寄语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系 技术支持  邮件:heghao@163.com 电话:0566-2020392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