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新闻系部概况培养方案党务工作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学生工作  
 
创新班会形式 提升德育效能 实现提质培优
来源:系办 点击数:4177次 更新时间:2022/3/6 9:08:55

3月4日上午,加油声、口号声、欢呼声在学院操场上此起彼伏,一场由机电与汽车系18五年制机电(1)班举行的“遵规守纪、文明自律”户外主题班会正在生动有趣地进行。

学生上课出勤率如何提升?班级的集体荣誉感如何增加?学生的遵规守纪意识如何加强?围绕这些课题,该班将班会地点搬到户外,通过队列训练、团建游戏等一个个户外活动,让学生们参与其间、寓教于乐,主动查找自身存在问题,自觉主动地提升自我、改变自己。

“向右看齐!立正!”此次户外主题班会在退伍学生曾辉的号令声中拉开序幕。为了加强学生的纪律性,18五年制机电(1)班特地安排该班退伍学生以分享军营生活和开展队列训练的形式,帮助学生们直观感受纪律的重要性。

班会上,还对本学期开学以来学生考勤、学情情况以及上学期期末成绩、寝室卫生状况等进行了通报,并以提升班级凝聚力,增强团结、规矩意识为切入点,精心设计了“围圈生腿”“承诺游戏——我们是最棒的班”“叠报纸”等互动游戏。游戏间,各组学生为了完成比赛,互相配合、团结一致,大家的团结协作的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得到了集中的体现。

此次户外班会正值志愿服务月和“3•5”学雷锋纪念日前夕,该班还在当天启动了“烟头不落地 最美机电楼”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全体学生动起手来从细微处做起,捡拾系部大楼及周边烟头,用行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相比室内班会的单一形式,此次18五年制机电(1)班举行的户外主题班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趣味性强,学生们的参与度和接受度都明显提升,师生间加深了认识、实现了有效沟通。“通过参加今天的户外主题班会,我切身感受到了遵守纪律的重要性,明白了什么是团队意识,更学习到了奉献自己照亮他人的雷锋精神,整堂班会我收获满满!”一位参加此次班会的学生表示。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系团总支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 全力保障复学复课 下一篇:系团总支召开“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主题观湖论坛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学院内部常用电话号码 | 主任寄语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系 技术支持  邮件:heghao@163.com 电话:0566-2020392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