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新闻系部概况培养方案党务工作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教学管理  
 
机电与汽车系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
来源: 点击数:4392次 更新时间:2021/12/17 10:47:10

机电与汽车系专业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

一、负责拟定教研室工作计划,经系部、教务处审核后负责组织实施。

二、根据学院要求,负责本教研室教师的教学任务安排及其他工作的安排。

三、负责本教研室教师的教学工作评价,负责检查教师教学工作计划实施情况,通过听课、检查作业、征求学生意见等形式,及时了解本专业教师的教学进度、教学效果、以及存在问题,向系部汇报并向有关教师提出改进的建议。

四、组织教师集体备课,统一教学目的要求,探讨难点和重点,分析学生情况,确定教学形式和手段。

五、每学期听课至少二十节以上。有计划地组织教师互相听课、评课活动,研究改进教学方法,倡导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总结推广教学经验,组织教学改革试验。

六、负责提出本专业的课程建设意见。根据教学需要,组织教师慎重而负责地选订教科书和教学参考书。

七、组织教师进行日常业务学习;有计划地进行教师队伍建设,负责培养指导新教师,根据有关决定,负责安排教师的业务比赛及进修工作。

八、组织与本专业相结合的各种课外活动,如讲座、竞赛、参观访问、兴趣小组等。

九、积极组织教师开展学术研究和教育理论研究,承担有关的教科研任务,指导老师撰写教学经验材料和专题论文。

十、负责本教研室教师考试命题的安排、审查,组织试卷批改,做好本专业的质量分析并对教学工作的改革提出合理化建议。

十一、搞好教研室学期工作总结,并督促教师搞好个人工作总结。

十二、带领本教研室全体成员发扬团队精神,争创重点学科(专业)和先进教研室。

十三、抓好教研室卫生、安全等日常管理工作。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系召开寝室长大会暨文明寝室表彰会 下一篇:学院考核组莅临我系开展2021年度考核工作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学院内部常用电话号码 | 主任寄语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系 技术支持  邮件:heghao@163.com 电话:0566-2020392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