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新闻系部概况培养方案党务工作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教学管理  
 
机电与汽车系教师教学行为规范
来源:系办 点击数:4523次 更新时间:2021/10/27 17:05:19

机电与汽车系教师教学行为规范

依据《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综合质量评估实施办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学事故差错与教学事故处理办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考试工作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强化教师课前准备、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课程考核与成绩评定等各环节基本行为规范,增强约束,促进自律。

一、做好课前准备

认真研习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教学大纲)和教材,拟定教学方案,充分考虑教学对象的实际情况,明确教学的重点和难点,设计合理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有2名及2名以上教师任同一门课程时,应集体备课,做到“五统一”:统一课程标准、统一教材、统一授课内容、统一教学方案、统一考核方式和考核内容。

二、做好课堂教学

授课时做到“四有”:有教材、有课程标准(教学大纲)、有教案、有讲义。自觉维护教学秩序,严格执行教学计划、教学进度表,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做到教学目的明确、重点突出、内容准确、方法得当,知识结构合理;做到教学内容与课程标准(教学大纲)一致,教学进度与计划进度一致。严格遵守课表安排、执行教学作息时间,做到不随意调课、不迟到、不提前下课、不拖堂。

三、管控课堂纪律

任课教师作为课堂教学的第一责任人,应把课堂管理、引导学生树立良好学风作为必须履行的职责之一,教育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完成学习任务。教师在授课时要做到精神饱满、教态亲切、语言清晰、板书规范、指导细致,考勤记录完整,管理措施恰当,课堂秩序良好。杜绝在教学过程中出现与教学无关的行为。

四、注重教学效果

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经常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加强与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定期开展辅导答疑工作;科学评测和评价学生的学习情况,对学生学业成绩的考核,着重考察学生掌握基础知识及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生技术技能应用能力,考核考试命题做到:内容符合课程标准(教学大纲)、难易适度,测试科学,考核考试结束后,要认真阅卷评分,做到评分标准统一,并对试卷进行客观分析,及时上报考试成绩。

五、严明考试纪律

教师要引导学生全面掌握教学内容,不在考试前突击划定复习范围和复习重点,不以任何方式泄露考试内容或试题。监考时坚守岗位,认真巡视考场,填写考场记录。发现学生违纪行为,立即果断予以处理。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做好2021年度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机电与汽车系教师课堂行为规范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学院内部常用电话号码 | 主任寄语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系 技术支持  邮件:heghao@163.com 电话:0566-2020392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