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新闻系部概况培养方案党务工作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教学管理  
 
机电与汽车系教师课堂行为规范
来源:系办 点击数:4485次 更新时间:2021/10/27 17:03:59

机电与汽车系教师课堂行为规范

为营造“课比天大”的教学氛围,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规范课堂教学秩序,严格课堂教学管理,有序推进教学活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特制定我系教师(含外聘教师)课堂行为规范。

一、课前

1.上课时要带齐教材、教案等学校规定的相关教学文件;衣着要端庄整齐,得体大方。

2.教师要提前5分钟到教室,并在上课铃响前调试好多媒体教学设备。

3.实训教学课程要提前准备好教设备、工具、耗材等。

4.教师要关闭(静音)手机,认真要求、督促、检查学生规范使用手机情况。

5.要求学生居中、居前就坐,不得乱坐;合班上课,要指定班级位置集中就坐。

6.特殊情况需要调课的,必须提前报告系部,填报调课申请单并告知学生,严禁私自调课。

二、课中

1.授课教师是课堂教学过程的组织者、课堂纪律的管理者,要树立课比天大的理念。

2.授课时要做到举止严谨、自然、大方,严禁使用不尊重学生的言辞,严禁传递个人的消极观点。

3.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做好学生课堂考勤记录工作。

4.授课教师要维持课堂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严禁坐着讲课,要多在教室内走动、多与学生互动。

5.对违反课堂正常秩序的行为,及时制止并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通报;随时提醒学生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

6.实训教学过程中,授课教师必须做到全程现场指导,不得脱离课堂和学生;授课教师必须随时巡查不安全因素并及时处理;对分组实训,授课教师要妥善安排等待实训的学生。

7.要严格按照课程教学计划实施教学过程;实训教学环节,必须按照授课计划确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不能随意变更教学场所。

三、课后

1.下课铃响时才能下课,不能以任何理由提前下课。四节连堂的实训课程,在不缩短整课时的情况下,可酌情提前下课。

2.下课后,督促学生清洁教室卫生,整理桌椅、收拾物品、关闭用电设备,关好门窗,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3.必要时,主动与教学管理人员、同课程小组成员、辅导员、班主任汇报交流教学情况及学生课堂表现情况。

4.依课程性质,要求适量课后作业并批阅存档,作为平时成绩。提倡开展课后辅导答疑活动。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机电与汽车系教师教学行为规范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1年度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学院内部常用电话号码 | 主任寄语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系 技术支持  邮件:heghao@163.com 电话:0566-2020392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