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新闻系部概况培养方案党务工作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团学活动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来源:系办 点击数:3593次 更新时间:2020/9/23 15:33:39

亲爱的机电学子们: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2020811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对粮食安全这一问题始终怀有危机意识,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重要指示。

人无信不立,国无德不兴。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艰苦奋斗、节俭朴素更是我们每一代机电学子的精神追求。我们生活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中应该拿出实际行动,从实际做起,从点滴做起,将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美德贯彻在自己的身上,在此发出几条倡议:

1、珍惜粮食从适量做起,传承节俭美德。粮食虽小君莫扔,勤俭节约留美名。以铺张浪费为耻,膳食均衡,适量而止,吃饱为宜。不让筷中美味,变为桶中下囚。

2、剩餐不好面子,打包回家不丢人。科学用餐新理念,剩菜剩饭碗中带。带走剩餐,尊重了食物,践行了文明用餐的习惯与风尚。

3、禁止暴饮暴食。饮水要思源,吃饭要节俭。饮食第一条,安全第一条,积极倡导理性饮食,暴饮暴食终害己。

4、文明用餐,遵守餐饮道德。文明用餐亦是倡导者,更是践行者。自觉遵守用餐秩序,爱护用餐环境,知行合一行动变成习惯,用行动影响他人。机电系学子更要自觉抵制浪费行为,做勤俭节约的先行倡导者。

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勤俭节约作为中华传统、道德风尚,必须有一以贯之的奋斗决心,还要有一脉相承的坚定信念让勤俭节约成为机电学子的道德风尚。以“文明用餐,制止舌尖浪费”的实际行动,展现机电与汽车系特有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退学处理公告 下一篇:系团总支组织开展“绿书签行动”活动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学院内部常用电话号码 | 主任寄语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系 技术支持  邮件:heghao@163.com 电话:0566-2020392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