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新闻系部概况培养方案党务工作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系部动态  
 
芜湖美的厨卫有限公司为我系“工学交替”实习生开展系列培训活动
来源:系办 点击数:5200次 更新时间:2016/11/11 9:05:28

为深化我系与芜湖美的厨卫有限公司“工学交替”实习活动的内涵,让学生全面了解企业文化、学习现代厨卫行业核心技术,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帮助学生更好的将专业操作实践和理论知识有效地结合起来,芜湖美的厨卫有限公司于近日给15机电7班全体同学开展了一系列的培训活动。

系列1——“热水器知识”培训

培训老师首先介绍了目前市场中主流热水器的型号、种类及相关代码含义等基础内容;然后详细讲解了“电热型热水器”和“燃热型热水器”的工作原理,分析了其中的关键技术;最后根据同学们的实践心得共同讨论了在生产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及常见故障的检修。


系列2——“生产管理”培训

车间主任杨主任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先讲解了精益生产的五大原则,生产中存在的八大浪费;然后针对这些情况,从小到操作姿势,原材料摆放位置,大到资源配置等各个层面阐述如何提高生产效率,减少浪费;最后通过一个组装游戏分析了“单件流”在生产线中的意义。



系列3——“公司营运”培训

营运部吴主管介绍了美的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员工的薪资福利、晋升渠道,公司结构和部门职能;讲解了一个成熟公司营运体系的的特点;并和同学们讨论了在就业、择业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一些认识的误区;最后以有奖问答活动结束了培训课程。


对于此次系列培训,系领导高度重视,特指定专人负责组织安排,并亲自对培训内容、形式给予了相应指导;各主讲人也都精心准备课程,耐心细致的讲解,认真回答学生的提问;学生也非常珍惜这些培训,积极参加,认真听讲,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为期两个月的“工学交替”实习接近尾声,同学们的精神面貌都有了很大改变:在美的这一现代化的生产环境里,他们找到了自信心,有了成就感,对自己即将从事的职业有了清晰的认识;在企业文化的熏陶下,同学们增强了组织纪律和集体观念;在企业同学们践行了机电系“三不怕”、“五个一”优良传统,增强了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此次系列培训活动,对同学们返校后的学习生活也具有积极作用。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机电系举行2016级新生《学生手册》—纪律与诚信知识考试 下一篇:人事处:转发《关于做好2017年度高校优秀拔尖人才培育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学院内部常用电话号码 | 主任寄语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系 技术支持  邮件:heghao@163.com 电话:0566-2020392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