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新闻系部概况培养方案党务工作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教学管理  
 
机电技术系2016年分类招生考试计划
来源:系办 点击数:5168次 更新时间:2016/2/25 9:09:04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技术系2016年分类招生考试计划


招生办法详见: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





机电技术系专业介绍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省级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机械制造和自动控制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各种常用机构和通用机械零件设计;具有较强的机械加工设备操作、维修和装配能力;掌握各类机械零件加工和产品质量检验分析等能力;精通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编制与实施;具有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创新意识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能适应生产、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与公差、机械CAD、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电气控制与PLC、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液压与气动技术、工程材料与金属工艺学、机床加工设备与工装、机械制造工艺、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UG等。
职业资格证书高级制图员、普通车工、数控车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操作工、装配钳工、Pro/E(UG等)应用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定位机械工程师——机械产品设计、工艺编制、工装设计、数控编程及现代制造设备的使用与维护。

数控技术(中央财政支持的示范专业,省级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领域方向面向制造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掌握数控机床的工作原理、数控编程和数控加工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及操作技能,熟悉专业生产与管理,毕业后能从事数控程序编制、数控设备的操作、调试、维修和技术管理工作,并取得了数控机床操作初级或中级职业资格证书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工程力学、机械制图/公差、机械CAD、电工电子技术、数控仿真操作、机械制造基础、单片机原理及应用、金工实训、数控机床原理与结构、数控加工工艺与设备、数控车床的编程与操作、数控铣床的编程与操作、数控机床电气控制、数控机床故障维修等。
职业资格证书高级制图员、数控车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操作工、维修电工、Pro/E(UG等)应用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定位制造工程师——数控设备的装调、数控加工工艺编制与程序设计、数控机床的使用与维护、三维造型与数字化加工等。

模具设计与制造(省级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知识及专业技能,主要从事模具设计、数控加工及编程、模具装配与调试、以及生产、技术的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的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工程数学、新编实用英语、机械制图与公差、模具CAD、机械设计基础、模具材料与热处理、模具制造工艺学、塑料成型工艺及模具设计、冷冲压工艺及模具设计、模具综合实训、模具数控加工技术、UG等。
职业资格证书:模具设计师、加工中心操作工、模具制造工、UG应用工程师等资格证书。
就业定位模具工程师——模具及其工装的设计与制造、现代模具制造设备的操作与维护、现场生产组织、生产技术管理等。

机电一体化技术(省级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与本专业领域方向相适应的文化水平与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掌握机电一体化技术和机电维修技术等专业领域的技术知识,能在机电工程领域适应机电一体化设备的安装调试、操作加工、维护维修、设备管理、设备引进改造及技术开发、销售等工作的,具有创业、创新精神和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高技术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制图与公差、机械制造基础、数控机床的编程与操作、电工与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电气控制与PLC、电机及其控制技术、传感器与自动检测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自动化生产线的安装与调试、机电一体化系统综合实训等。
职业资格证书:高级制图员、普通车工、数控车工、数控铣工、加工中心操作工、装配钳工、维修电工、Pro/E(UG等)应用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定位机电工程师——机电产品的装配及检测、工艺编制、工装设计、数控编程、自动化生产线的使用与维护等。

机电一体化技术(汽车维修方向)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面向汽车售后市场服务和管理企事业单位,在生产、服务一线能从事汽车维修、检测、管理,车辆鉴定、评估、理赔,以及车辆事故查勘等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素质,能独立学习与职业相关的新技术、新知识,对社会、企业和客户有强烈责任意识,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应用型高技能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汽车电工电子技术、机械制图与CAD、汽车机械基础、钳工实训、汽车构造与拆装、汽车电子控制基础、汽车发动机技术及检修、汽车传动系统技术及检修、汽车行驶转向与制动系统技术及检修、汽车整形与美容、汽车综合故障诊断、汽车综合性能检测、二手车鉴定与评估、汽车保险与理赔、汽车营销、汽车维修接待实务等。
职业资格证书:汽车维修工、汽车维修电工、二手车鉴定估价师、汽车驾驶证、汽车美容装璜工证等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定位主要职业面向为汽车技术服务行业(所有需要汽车专门知识的领域),汽车维修企业、汽车及配件销售企业、保险公司、汽车公估公司、二手车市场、驾校等汽车后市场企业。主要工作岗位为汽车机电维修、车辆维修质检、汽车技术培训、汽车维修业务接待、汽车保险理赔、事故车估损、二手车鉴定评估等。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系召开新学期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 下一篇:我系认真开展假期教师专题培训活动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学院内部常用电话号码 | 主任寄语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系 技术支持  邮件:heghao@163.com 电话:0566-2020392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