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新闻系部概况培养方案党务工作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学生工作  
 
机电系党员教师兼任学生班级“三业”导师制度
来源:系办 点击数:4434次 更新时间:2016/1/11 15:29:28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专业观、职业观,进一步发挥教职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作用,努力践行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宗旨,发挥全体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夯实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抓手,根据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及“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等有关精神,系党总支研究决定实施党员教师兼任学生班级导师制度。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师党员中形成“党风带教风、教风带学风”的良好风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推进和开拓我系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二、导师工作名称

全系现有党员教师人数为32人,兼任全系教学班级的“三业”导师:为一年级学生班级配备学业导师,为二年级学生班级配备专业导师,为三年级学生班级配备职业导师。

三、“三业”导师工作的内容及要求

1、通过定期、不定期深入班级、深入学生中,参加指导学生开展有关活动,及时全面掌握学生思想情况,有针对性地协助班级辅导员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2、针对大一学生,要分析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制定学习计划,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担负起学生学业导师的社会责任。

3、针对大二学生,要着重进行专业思想教育,帮助学生正确认识产业结构升级以及中国制造2025规划对机电技术人才的需求,激励学生端正专业思想,积极实践,提前树立职业人意识,担负起学生专业导师的社会责任。

4、针对大三学生,保持畅通联系,鼓励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担负起学生职业导师的社会责任。

四、“三业”导师工作的方法

教师党员应该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重点从教育、管理和服务等角度入手,引导学生学习上努力上进,争先创优:行为上举止文明,遵纪守法;生活上从严要求,克服不良习惯;思想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

在联系班级活动中可采取定期不定期深入班级和寝室,参加学生的班会、团日等相关活动,通过qq、微信等方式,主动与学生谈话交流,征求意见,尽快熟悉学生及班级情况,有针对性的做好工作,并提出相应的工作措施。同时有关情况及时与辅导员沟通,并向党支部汇报,重大问题及时向系党总支汇报。党支部要不定期召开教师党员联系新生班级工作汇报会,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提高实效性,积极推动党员联系学生班级活动扎实开展。

五、工作要求

1、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严格落实规定动作,鼓励主动开展创新性工作。

2、此项工作作为党员民主评议的一项重要内容。

 

附:2015-2016学年度机电系“三业”导师名单

 

 

 

机电技术系党总支

2015年12月10日



附:

2015-2016学年度机电系“三业”导师名单

学业导师

专业导师

职业导师

朱丽华

15机电1

吴志光

14机电7

何自清

13机电1

胡颖雁

15机电2

14应电

13机电4

章毅

15机电3

陈心怡

14机电1

何光好

13机电2

15机电4

王彬

14机电4

13机电6

鲁明

15机电5

曹俊杰

14机电2

周奎生

13机电3

15机电6

张江锋

14机电3

13机电5

汪甜

15机电7

杨毅

14机电5

杨林

13机电7

林平

15模具

张陈荣

14机电6

13机电7

15机制1

程开源

14机电8

吴克祥

13机制1

罗佳

15机制2

詹志明

14数控

程福

13机制2

朱训成

15机制3

王旭升

14机制1

13数控1

胡石

15数控1

张路红

14机制2

潘子奕

13数控2

15数控2

强沛沛

14模具

唐胜

13模具

张存宏

15应电

储劲松

13应电

徐文文

15汽修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系隆重举行工学结合表彰大会 下一篇:我系对学生宿舍进行卫生检查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学院内部常用电话号码 | 主任寄语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系 技术支持  邮件:heghao@163.com 电话:0566-2020392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