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新闻系部概况培养方案党务工作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教学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
来源: 点击数:5508次 更新时间:2015/11/22 9:58:42

(2015年11月12日院长办公会研究通过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传帮带作用,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和技能操作水平,促进师资队伍建设,特制定《池州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

  一、导师任职条件

  1、忠诚和热爱高等职业教育,学风严谨,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具有较高的理论基础知识、系统的专业知识和优秀的教学技能,长期承担教育教学任务,教学质量评估成绩均在良好以上。

  2、导师应该具备副教授以上职称,或中级以上职称且具备本专业非系列专业技术职务高级资格(或技能考评员、技师)。近5年来有如下业绩之一:主编或副主编省级以上规划教材;主持厅级以上教科研项目;获得厅级以上教学成果奖(第1名);主持或作为主要负责人承担过企事业单位技术研发和技术服务项目;主持本专业重点校内外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直接指导学生个人(团队)在专业技能竞赛或作品评比中获得市厅级奖励;本人在相关专业技能竞赛、评比中获得市厅级奖励;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得与本专业相关的实用新型专利等。

  二、导师职责

  1、关心青年教师健康成长。导师应帮助所指导的青年教师努力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水平,培养青年教师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帮助青年教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制定培养计划。导师根据所指导的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制定符合青年教师成长需求的、有针对性的培养计划。

  3、加强业务指导。认真审查青年教师教案,经常听(观摩)青年教师上课,并组织课后评议;指导青年教师进行公开课教学;指导青年教师开展教研活动、参加省(国内)专业竞赛或技能大赛。

  三、导师选聘程序

  1、符合导师任职条件的教师自行申报导师任职资格。

  2、人事处会同教务处、监审处审查申报材料,报学院批准后,公布导师名单,颁发聘书,聘期三年。

  3、导师和指导对象实行双向选择,也可根据具体情况,由有关系部调剂。

  41名导师的指导对象原则上不超过2人。凡新近(或未接受指导的中初级职称教师)从事高校教学工作的教师,均应选配1名导师进行指导培养。2012年及以后进校的青年教师晋升中级职称和2010年以后进校的教师申报副高职称原则上应有接受导师指导的经历。

  四、导师考核

  1、考核工作由人事处会同教务处、监审处进行。

  2、青年教师接受指导期为2年。指导期内导师必须审阅并帮助指导对象修改教案,每学期听指导对象的课不少于3次并进行课后评议,指导青年教师进行公开课教学或操作观摩课1次。指导青年教师撰写发表论文或指导申报厅级以上项目;指导青年教师参与本专业校内外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指导青年教师参加省内外专业技能竞赛或作品评比。导师应与指导对象所在教学单位及时进行沟通交流。

  3、指导对象在指导期内脱产学习、挂职锻炼半年以上时,该年不对导师考核,指导期顺延。不能完成指导任务的,学校及时为青年教师更换导师。

  4、指导期内指导对象因教学事故或操作事故受处分的,导师考核按不合格论处。

  5、副教授申报教授,在任期内必须有指导青年教师经历;导师指导青年教师情况作为专业技术人员考核依据之一。

  6、导师津贴发放。导师每指导1名教师,指导期考核合格者,每学期按20个课时工作量核发导师津贴。对指导成绩突出的导师,评选优秀导师并给予奖励。

  五、本办法由人事处负责解释,自公布之日起实行。

 

相关表格: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导师申请表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年度(任期)考评表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计划表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申请导师指导意愿表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做好青年教师导师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我系召开期中教学检查信息反馈会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学院内部常用电话号码 | 主任寄语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系 技术支持  邮件:heghao@163.com 电话:0566-2020392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