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新闻系部概况培养方案党务工作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系部动态  
 
积极做好实习动员 扎实推进顶岗实习——机电系召开13级学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来源: 点击数:3519次 更新时间:2015/5/29 13:54:40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2013级学生即将进入顶岗实习环节,为积极做好顶岗实习准备工作,强化实习管理,确保实习质量,机电系于2015年5月28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顶岗实习动员大会。系主任江光月同志作了动员报告。 

   动员会上,江主任首先就顶岗实习的重要性作了几点强调。他指出,顶岗实习是高职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实现就业的重要前提,是迈向社会的重要步骤。第一,顶岗实习是教学与生产实际相结合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是人才培养计划“2+1”模式的重要延伸,在实习中逐渐培养观察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而具备独立进行毕业设计的能力。第二,顶岗实习为学生搭建了高效的就业平台,学生可以从基层干起,从一线干起,学习技能操作,不断积累经验。第三,顶岗实习是培养学生职业素质的重要途径,通过职业岗位工作体验,提升自我为人处事能力,使学生在环境中熏陶、在活动中锻炼、在实践中创造。第四,顶岗实习是明确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最佳渠道。它决定了同学们今后能否迅速与社会对接,能否找到职业方向,能否实现从顺利就业——合适职业——发展事业的转变。

   随后江主任就招聘会的具体安排和招聘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还风趣的提醒了同学们在企业实习时要注意的常见问题,认清自己在实习期间的双重角色,积极适应实习单位的企业文化,并鼓励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勤于学习思考,善于分析总结,展现良好形象。

   最后,江主任就如何应对企业招聘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为了给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实习岗位,我系作了大量的工作,现已筛选出二十几家优质企业供同学们选择,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机会,认真对待顶岗实习,发扬机电系“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三不怕”精神,从基层做起,从技能学起,不激进、不浮躁,稳打稳扎,刻苦学习,努力工作,逐步实现既定目标。

   本次动员大会明确了顶岗实习的具体要求与安排,帮助学生认清了顶岗实习的重要性,树立了顶岗实习的信心,为我系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机电系召开第十二次团学代表大会 下一篇:美化校园环境 共建文明校园---机电系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文明修身活动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学院内部常用电话号码 | 主任寄语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系 技术支持  邮件:heghao@163.com 电话:0566-2020392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