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学院首页系部首页系部新闻系部概况培养方案党务工作图视信息招聘信息资源下载联系我们

首页信息中心教学科研  
 
我系组织召开2024届联培本科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来源:系办 点击数:2877次 更新时间:2023/11/27 9:32:32

为扎实推进2024届联培本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实习工作,实现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11月24日,我系在机电楼208教室组织召开了2024届联培本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实习动员大会。系党总支书记周立新、系副主任吴志光、系教务科科长章毅、辅导员张扬以及2024届联培本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参加此次动员大会。


会议伊始,张扬老师部署本届毕业实习具体工作,宣读机电与汽车系2024届联培本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实习实施方案,介绍毕业实习工作的整体安排以及相关工作计划,对实习时间、指导教师配备、实习要求及成绩考核等进行了说明。

系副主任吴志光在会上做了动员讲话,他从人才培养、责任担当、人生价值三个方面阐述了毕业实习就业的重要性和意义,结合目前行业就业形势和毕业生实习就业情况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保持敬仰之心,保持谦虚的空杯心态,拿出拜师的姿态,勤学苦练,精进技能;二是合理定位不执迷,理性考研、考公;三是认清形势不观望,早做实习后的就业准备,不做啃老族;四是高度重视毕业实习,充分认识到毕业实习是一门课程安排。

会议最后,系党总支书记周立新做总结发言。一是明确目标,摆正态度。认识实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珍惜毕业实习机会,加强交流沟通,积极主动参加实习活动,将课堂知识融入到社会实践当中,做好角色转换;二是深入实习,提升专业技能。在实习的过程中多看、多思、多想,要紧紧围绕自身专业和发展方向,将实习实践和毕业论文相结合,做好就业和毕业论文的双向准备,提升专业技能,促进专业成长;三是提升安全意识,确保安全实习。遵守实习期间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特别强调实习期间的交通、网络、社交等安全问题,时刻注意自身安全,遇到问题及时和老师联系。


回头看,轻舟已过万重山,新的征途即将开启,谆谆教诲尽显不舍与牵挂。此次会议的召开,让学生进一步明确了现阶段学习任务,提升了学生的就业意识,帮助毕业生明确了自身发展方向、理清思路、增强信心,为今后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也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人生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属于自己的成绩。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系召开国家级职业教育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动员会 下一篇: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暨专业群建设管理办法
 

网友点评
没有点评
参与点评

 用户名:验证码: 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谩骂攻击
  友情链接
安徽教育人事网池州先锋网池州市人事考试网池州人才网工资查询系统池州人网安徽教育网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安徽高教网池州政府网
精品课程 | 学院内部常用电话号码 | 主任寄语 | 教学名师 | 网站管理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汽车系 技术支持  邮件:heghao@163.com 电话:0566-2020392  地址: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